Press ← and → on your keyboard to move between
letters
Dear FutureMe,
现在是2021/6/26,一会去长沙,还有一周就考试,7/5就去证券公司入职了,希望再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能实现财富自由吧、或者,成为一个独立自由的人。
应该没有沉溺在家庭琐碎中吧。
没有因为家庭、社会压力而去结婚生娃娃吧。
是否有了相亲相爱的伴侣呢。
如果是孽缘就快点挣脱开吧,不要委曲求全,不要让自己不开心。
承担责任,也要为自己而活。
在20岁的时候,我对自己说,我可以成为任何想成为的人。
喜欢姜文,喜欢看电影打卡豆瓣250,去看博物院看画展,走遍布里斯托去找banksy的涂鸦,看阿加莎,看科幻小说,哪怕《球状闪电》看的我痛苦到半夜难眠,只因为我没有沉迷的、热爱的、愿意去追逐的事,就像没有sparkling。
会看王朔的致女儿书,然后把头发染成非主流。
会坐在电视前玩着几个小时的主机游戏,谈恋爱真的没有打游戏有趣:),天晓得我真的站在佛罗伦萨百花大教堂面前时,热泪滚滚,我爬过跳过!
仿生人会梦到电子羊吗,当Android 有了自主意识,和人类还有区别吗?你家扫地机器人突然有一天也要和你平权,要上床睡觉,你会不会一脚踢飞?
24岁的时候,哪怕糟糕透了,也活在当下。
要大口吃肉,要喝IPA,要吃最大份的冰淇淋,半夜伤春悲秋也是坐在足球场边抽着烟拎着酒瓶,看着肉体鲜活的freshman,要去看这个世界,去巴萨罗那的海边,端着水果塔,坐在甲板上喂鱼吹海风。
而现在26岁,一事无成,日常铁废物,学习也没学好,钱也没赚到,活着也不开心,每一次尝试都怕失败,被家庭压力和社会压力裹挟,越来越没耐心,年龄大了,反而胆怯、痛苦。
但心里又期待着,水漫上来,这层冰只能自己来打破,有时很厚,有时很薄,或许需要我拼尽全力胆战心惊,或许只要睡个好觉挥出拳头。
逃避可耻但真的有用,只要我不去想心底的煎熬,只要我不在乎自己的内心,只要我不用去回看曾经我是个个什么样的人。
可我依旧痛苦。
我不!我他妈的说不!去他妈的意义!我要活的痛快!
我从来不在乎世俗,为何要忍受这些条框。
我读过很多书,我认真的看过这个世界,我无比热爱生活,甚至也在劝自己多观察周围的小确幸,可每夜放逐信仰的疼痛几乎压垮了我。
在整个20-25岁,只学会了与自己和解,让自己从心,有花堪折直须折,我把握住了每一秒,每一束风,每一弧月光,我不介意做个离经叛道的人,是啊,读书时学习好就牛逼,工作了赚钱多就牛逼,我敬佩,我羡慕,但那不是我啊。
我很会开导自己的,至少26岁的现在,我的底色依旧是自由。
或许31岁的我再看到这封信会嗤笑,但当年的你就是现在这个德行:)
有好好赚钱吗,带上身外物,去喜欢的城市,哪怕做个农夫,劈柴喂马,关心粮食蔬菜,也是否做了自由人呢。
如果依旧没有,没关系的,继续加油!
生活总是在苟且和理想中妥协,你已经很努力了!你超棒!
如果今天很开心,以后的每一天都要开心!要超自信呀!
如果今天不开心,那么,就让不开心到此为止吧!
明天依旧要光芒万丈呀!
人浮于世,本身就很渺小,而本身就已经是奇迹了,做人要混蛋啊!
妈妈爸爸依旧很爱我,我也爱他们。
2021/6/26
Sign in to FutureMe
or use your email address
Create an account
or use your email address
FutureMe uses cookies, read how
Share this FutureMe letter
Copy the link to your clipboard:
Or share directly via social media:
Why is this inappropriate?